回頂端
大腸癌前兆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home首頁>平面媒體報導>台灣時報 - 健檢醫學揭幕 拚觀光商機

台灣時報 - 健檢醫學揭幕 拚觀光商機

健檢醫學揭幕 拚觀光商機

2011/11/26  記者林文雄/台北報導

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首次移師台灣舉行,帶領觀光產業升級,創造無限商機!台灣首次獲得2011年健康檢查醫學會主辦權,昨天及今天兩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揭幕登場。

會長劉輝雄表示,主辦此一醫界奧斯卡等級的大會,象徵國際對台灣健檢及預防醫學產業的肯定與重視。同時,藉由健檢及預防醫學產業的升級,連結觀光產業的發展,將可創造每年難以估算的產值,進而帶動相關產業的正向輪動與發展,讓以往台灣科技島的美名,進階成為台灣生物科技觀光島!為下一階段的經濟發展,創造更多實質利基與產值。 健康檢查醫學會源自於日本,當初是由”日本健康檢查學會”發起,每三年舉辦一次世界大會,於2006及2009年分別於日本沖繩及東京召開第一屆及第二屆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吸引上千位來自世界各國的醫學領域專家齊聚一堂發表各項最新研究;堪稱醫界最頂級、盛大的新知交流平台!

而第三屆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今年首次移師台灣舉行,適逢民國100年,此一破天荒的突破,亦是台灣在國際間另一項被肯定的高度榮耀與成就!

劉輝雄表示,這次能夠獲得世界大會的主辦權,代表著近年來台灣在推廣健康檢查及預防醫學產業的成果,獲得了世界的肯定,而主辦此活動最大的意義,一方面可以藉此平台同步與全球最先進的專家學者進行交流,同時也可藉由這次活動的舉辦,提升強化國人健檢及預防醫學的觀念。此外,並宣佈在台成立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為台灣健檢及預防醫學產業劃下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