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頂端
輝雄診所圖片

關於輝雄

About Us

關於輝雄

About Us
home首頁>關於輝雄>輝雄經營理念

院長的話

一、 時政關心

在跨年的倒數聲和101煙火中,台灣正式進入民國100年,國家也邁向新紀元。但攸關全民健康的“二代健保”卻在立法院因收費問題而吵的甚囂塵上,莫衷一是。最後雖從家戶所得乾坤大挪移轉成個人所得計費,但整個爭議和改革過程,始終著重於以病患的診斷和治療為中心,是名符其實的“病保”而不是“健保”,怎不令人徒呼負負。若要釜底抽薪解決健保龐大醫療支出的問題,就要提倡預防的觀念,不是等到有病才治療,而是要達到不生病的生活。


二、 他山之石

日本政府於2008年由法律規範全國醫療院所針對40歲~74歲國民每年進行生活習慣病的相關檢查以找出危險因子(Risk factor),並將報告結果建檔,積極進行階層化保健指導,實施國民健康資訊管理追蹤。這項高瞻遠矚的政策不僅得以改善日益嚴重的生活習慣病問題,也節省了超少子高齡化社會所帶來龐大醫療費用支出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