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頂端
大腸癌前兆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home首頁>最新消息>吃太飽 小心老得快!! 別讓你的抗老化基因睡著了

吃太飽 小心老得快!! 別讓你的抗老化基因睡著了

吃太飽 小心老得快!!

別讓你的抗老化基因睡著了


吃太飽老得快
京都府立醫科大學醫學博士 劉輝雄院長解釋:
「抗老化意外的簡單 誰都可以做得到」

 

保有 20 歲的年輕外貌、停止身體的衰老、健康長壽、生氣勃勃,是古今中外人們不變的期待。近 10 餘年來累積專家的研究發現了長壽基因-Sirtuin,Sirtuin 可以停止身體的老化,包括皮膚、毛髪、肌肉、骨頭、血管、消化器官、腦等等,由頭頂到指甲尖端。並不是「持有 Sirtuin 的人就能夠保有年輕,沒有 Sirtuin 的人就容易老化。」請不要誤解,Sirtuin並不是特定的人才能擁有的特別基因,Sirtuin 是每一個人都平等擁有的遺傳因子。

只是單單擁有 Sirtuin 是不會發生使人年輕的作用的,必需打開 Sirtuin 的「開關」使它活動起來,才能讓身體得到利益、恩惠。遺憾的是這個「開關」通常是關閉的,只要能打開「開關」叫醒睡著的長壽基因,就可以延遲老化達到長壽。如何做才能打開長壽基因的 「開關」?其實打開這「開關」意外的簡單,方法就是-限制熱量的飲食法。

過去曾有研究,讓猴子採限制熱量 70% 的飲食法,20年後受熱量限制的猴子死亡率減少 3 倍,罹患癌症及心臟病的比率少 2 倍,無糖尿病發生,毛髪旺盛有光澤,目光烱烱有神,反應靈敏。相對的,自由進食組的猴子眼神疲憊、全身脫毛、老態龍鐘,這就是「熱量飲食法」打開長壽基因「開關」的寫照。

日本金沢醫科大學古家大祐教授研究小組,于 2011 年針對四位自願者(男性:43 歲、54 歲、63 歲、38 歲)進行「熱量限制飲食法」打開 Sirtuin 開關的研究,研究發表于 NHK.Special「能延長你的壽命㇐長壽基因的發現」。4 位自願者在熱量限制法執行 3 週後,4 位的Sirtuin 都有明顯的上升,分別是 4.6 倍、4.1 倍、2.1 倍、1.4 倍;進行 7 週後發現原本 2.1 倍的己上升為 10 倍、1.4 倍的上升為 6 倍,僅僅 3 週的熱量限制,身體就有顯著的變化,證明每個人都可以將 Sirtuin 的「開關」打開,抗老化實在是意外的簡單。

人體存在飢餓的狀態,抵禦飢餓是 Sirtuin 存在的功能。生物最大的使命是繁殖生命,在生命受到威脅時,為了保住生命繁衍後代身體的 Sirtuin 就會將「開關」打開,延遲老化、增長壽命,讓自己活久一點等待大環境改善使飢餓狀態改善。所以,只有在熱量限制的飢餓狀態下Sirtuin的「開關」才會打開,Sirtuin 才會醒過來。

目前台灣的飲食生活有 24 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有快捷的速食店、飲料店,林林總總的餐廳林立,加上夜市小吃,台灣 365 天,一天 24 小時全天候的供應,飲食對每個人都是唾手可得,Sirtuin就睡著了,既不能延遲老化,也不能使人長壽,飽食終日的結果對身體健康也沒有好處。


[本文刊登於 台灣新生報-養生文化長青保健專欄]



· 瞭解更多:
抗老醫學是什麼?抗老化健診日本「抗老之神」白澤卓二醫學博士 蒞院交流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