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頂端
大腸癌前兆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home首頁>平面媒體報導>工商時報 - 世界健檢大會 台灣主辦

工商時報 - 世界健檢大會 台灣主辦

2011世界健檢大會  台灣主

2011/11/25  記者黃志偉/台北報導

2011年對台灣健檢及預防醫學產業而言是榮耀的一年,近年來在政府及民間醫界的努力下,終於開花結果,台灣首次獲得2011年健康檢查醫學會主辦權,將於11/26、27兩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屆時將邀請台、美、日、中國及歐洲各國醫界專家學者齊聚一堂,發表各種最新的醫學研究,會長劉輝雄表示:「這是國際對台灣健檢及預防醫學產業的肯定。」,而副總統蕭萬長及衛生署署長邱文達,也將親臨會場,代表政府對於健康檢查及預防醫學產業發展的重視。

國際健康檢查醫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Ningen Dock)源自於日本,由「日本健康檢查學會」 (Japan Society of Ningen Dock)發起,每三年舉辦一次世界大會,於2006及2009年分別於日本沖繩及東京召開第一屆及第二屆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World Congress on Ningen Dock),吸引上千位來自世界各國的醫學領域專家齊聚一堂發表各項最新研究。而今年第三屆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更在輝雄診所院長劉輝雄的努力奔走爭取下,終於首次將大會移師台灣。

劉輝雄表示,這次能夠獲得世界大會的主辦權,代表著近年來台灣在推廣健康檢查及預防醫學產業的成果,獲得了世界的肯定,而最大的意義在於希望能夠藉由這次的活動,能更徹底的去推廣國人健檢及預防醫學的觀念,只要觀念能夠提升,也就大能夠大幅降低全民健保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