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頂端
大腸癌前兆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home首頁>最新消息>2016年「創造精采人生」系列講座Ⅲ—當下是幸福

2016年「創造精采人生」系列講座Ⅲ—當下是幸福


一直以來深受大眾喜愛,自開辦以來場場爆滿。
今年 08/14 精采人生系列講座將於交通部集思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歡迎舊雨新知共襄盛舉!

演講主題:憂鬱的心、憂鬱的大腦

主講人│陳映雪醫師
Ÿ 台北榮民總醫院精神部特約門診與教學主治醫師
Ÿ 台北榮民總醫院精神部主任 (2010-2014退休)
Ÿ 台北榮民總醫院精神部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 (1989-2014)
 
憂鬱症是21 世紀的第四大病,壓力衝擊下,憂鬱的陰影隨時籠罩著,有些人可脫困而出、或更挫更勇,反之,有些人則一厥不振,即使在眾人的關懷中,仍無法走出其魔掌,長期沉浮於低落的情緒中,茶飯不思、失眠、自卑自貶、對未來絕望、甚至終結生命。
 
必須要瞭解憂鬱症不只是單純的壓力反應、也不只是個性的畏縮或意志力的不堅強,研究已經相當明白告知大腦某些部位的發展與神經功能異常在其成因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憂鬱的心來自憂鬱的大腦,當壓力衝擊下,憂鬱症就蠢蠢欲動,若無良好因應能力,以及社會支持,憂鬱症往往長期困擾著。
 
演講中介紹憂鬱症多樣性的面貌、身心因素對其大腦生理及神經心理功能的影響、以及精神醫療在治療與預防的方法,期能有更開朗的人生與安和的社會。
 
※ 演講主題: 假如我得了失智症
 
主講人│劉秀枝醫師
Ÿ 前台北榮總醫院一般神經內科主任
Ÿ 國立陽明大學神經學科教授
Ÿ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醫學系神經學科兼任教授級臨床教師
Ÿ 台北榮總特約醫師
 
被稱為台灣失智症領航人的劉秀枝,從1988年開始帶領台北榮總的研究團隊,深入失智症的流行病學、臨床病程、認知功能篩檢、基因檢測以及臨床藥物試驗的各個領域。多年的看診、教學與研究生涯中,不僅在學術期刊發表研究成果,且常在報章雜誌撰寫文章,以生動簡易的文字讓社會大眾認識失智症。2007年離開工作崗位,寫作不懈,積極經營豐富的退休生活,並開始思考自已將來得失智症的因應之道。
著作:《當父母變老》、《多動腦不會老》、《聰明活到一百歲》、《愛上慢慢變老的自己》以及與王培寧合著的《別等失智上身》和《假如我得了失智症》。
 
活動日期:08/14(日)13:30-17:00
活動地點:交通部集思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5樓)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
報名專線:02-2522-1855
報名傳真:02-2522-3309
網路報名: www.thpfoundation.org
mail報名: thealth@thpfoundation.org
參加方式: 免費進場 依報名先後安排座位 (座位有限額滿為止,恕不加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