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頂端
大腸癌前兆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home首頁>最新消息>「劃時代」的革命性療法 失智症早期診斷、預防及神經解毒再生治療

「劃時代」的革命性療法 失智症早期診斷、預防及神經解毒再生治療

失智症早期診斷預防


 「全欉好好,只有頭殼壞掉」(台語)是所有人最不想面臨的夢魘。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到來,台灣失智症人口已快速攀升至26萬人。為此,由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主辦、輝雄診所、諸羅會協辦,於 3/23 邀請世界級失智症治療權威-白澤卓二教授跨海來台演講,售票所得全數捐做健康促進公益推動,希望能造福台灣有需要的民眾。售票開始沒多久,票券即熱銷一空、一票難求,可見國人對於失智症的預防、治療的關注與迫切需求。

 日本失智症權威白澤卓二教授自 1990 年開始研究腦的老化。而阿茲海默症(失智症ㄢ在那時是連醫師也不清楚的罕見疾病。迄今也才經過 30 年,日本失智症患者快速攀升,包含潛在病人預估已突破 1,150 萬人!


 30 年間失智症患者竟如此急速增加,人類遺傳因子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期間內改變,其主因應在於「飲食生活」。為了追求美味、便利性而演變出來的「飲食」是導致失智症急速增加的原因。


 一般都認為失智症是「無法治癒」、「即便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也只能延緩退化而已」。從失智症的治療藥方面來看,能根本治癒的藥物還未出現。


 而今,在美國出現了「劃時代」的革命性療法,是由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神經學教授戴爾 · 布雷德森(阿茲海默症治療世界權威)於 2017 年出版【The End of Alzheimer’s(阿茲海默症的真實與終結)】所發表的 ReCODE(Reversal of Cognitive Decline))療法。


 此療法立基於發現阿茲海默症發病的原因。過往認為腦內蓄積的β-類澱粉蛋白所帶來的傷害,會使腦細胞逐漸凋零死亡,是引發阿茲海默症的重要原因,所以預防及治療方式皆著重於去除腦內的 β- 類澱粉蛋白。


 但 ReCODE 療法認為 β- 類澱粉蛋白就如同腦內的消防隊員,火燃燒旺盛時為了滅火要集合很多消防隊員,若排除消防隊員,就無法滅掉實際上危害腦部的火。戴爾·布雷德森教授認為,β- 類澱粉蛋白是因腦的防禦反應而蓄積、增加,並不是導致阿茲海默症的原因。


 「炎症(肥胖、體內局部慢性發炎、飲食等引起)」、「營養不足(高胰島素抵抗、維生素及賀爾蒙不足)」、「毒性物質(重金屬、農藥、菸、霉等)等 36 個原因,才是引起失智症的原因!



 布雷德森教授比擬阿茲海默症病人的腦就如同「有 36 個漏洞的屋頂」,這些洞就是引起失智症的原因。在什麼地方形成漏洞因人而異,要針對個別的漏洞擬訂不同的治療對策,加以堵塞治療之。


 指導民眾該如何預防、改善失智症、認識應該要吃及最好不吃的食品,做好腦的「解毒」、「預防炎症」、「改善營養不良」。


 在白澤教授的御茶水健康長壽診所,即是以 ReCODE 理論為基礎,施行適合東方人的解毒及神經細胞再生治療。透過精密檢測,找出哪種神經細胞受到損傷(大多是 GABA 神經細胞),並配合藥物治療半年左右,可再長出正常的神經細胞。


 一年來,全國各地慕名前來白澤御茶水健康長壽診所就醫的就有上百人,治療後確認幾乎全員達到神經細胞再生、認知機能大幅改善的成果。這項革命性的失智症療法首重專門完善的檢查,以找出造成認知機能衰退的種種原因,才能針對各個不同的症狀,量身訂做適合的治療對策,並重新檢視日常生活,改善病症!


 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董事長暨輝雄診所院長-醫學博士劉輝雄,自 2018 年起,每月赴東京在教授身邊學習,由解剖、生理、臨床檢查、MMSE、腦部 MRI、腦機能性腦波、神經解毒再生治療,白澤教授都按步就班、毫不保留地傾囊相授。我們即將把這套「失智症早期診斷、預防及神經解毒 再生治療」引進台灣,為國人服務,造福所需民眾。

· 瞭解更多:
專家開講 失智症的早期發現·預防與治療

普篩「ApoE 遺傳基因」- 超前部署 發現・預防「失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