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頂端
輝雄診所圖片

關於輝雄

About Us

關於輝雄

About Us
home首頁>關於輝雄>輝雄經營理念

輝雄經營理念

根據衛生署所公布的101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資料,依序為:惡性腫瘤(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糖尿病、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壓性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除了事故傷害外,絕大部分都是因為生活習慣引起,即所謂的「生活習慣病」。


■生活習慣病的症狀?

生活習慣病的最大特徵是當它侵犯人體時,不聲不響,完全沒有任何症狀與感覺,而且是慢性進行、重複惡化;它通常是您正當意氣風發、事業有成時(男性約30~35歲、女性約35~40歲)開始發病,等發現時都已在體內進行一段時間,往往無法痊癒與復原。


相信不少人或周遭親友有此經驗:某日因身體稍有不適去看醫師,一量血壓才知道有〝高血壓〞,更歹運的,甚至一看醫師就被診斷為〝癌症〞!不管是高血壓、糖尿病或是癌症,一旦發病,醫藥只能控制,頂多不再惡化,但不可能根治,它雖不一定會立即帶來危險,但您必須與它長相左右、廝守終身。所以,「生活習慣病」是危害國人健康的第一號〝隱形殺手〞,它無時無刻、不知不覺就來到你我身上,它雖與遺傳基因有某種程度上的關連,但它最重要的是與生活習慣—飲食生活、菸酒嗜好、運動習慣、休息睡眠等有極密切的關係。以最常見的高血壓為例:如果經常暴飲暴食、吃過鹹、菸酒不知節制,加上缺乏運動、工作繁忙、休息不足、熬夜..等糟透了的生活習慣會使原本就有高血壓家族病史的年輕人提早患有高血壓;若換成是一個高血壓的病人持續這樣的生活習慣,其高血壓一定會惡化並且很快併發腦中風、心臟疾病或腎衰竭,若能改正生活習慣則可延長高血壓的發病期及避免所有併發症的發生。